我的愿望是☞☞



卡里有钱!

【8:00 路一直都在】

每小时多爱你一点


接过 @啾么  老师的仙女棒~



#庄文杰x景浩

 

#一些细水长流。

 

 



***



景浩系好景彤的红领巾,牵起妹妹的手下楼时,对门正在搬进新住户。

 

 

门大敞着,屋里家具没几件,有工人把床板斜着往里面抬,楼梯间瞬间就显得很逼仄。

 

 

上学快迟到了,今天店里也有个客户提前招呼了要取货,景浩着急,抱起景彤就往下跑。没留神,腿撞到靠墙的黑色行李箱。他“嘶”了一声,也没能空出手来揉一下痛处,连声说着“对不起”,几步就下了楼。

 

 

行李箱主人穿着件黑色长风衣,帽檐压得靠下,一双眼睛就都沉在阴影里,黑黑的,景浩看一眼就记住了。

 

 

他把景彤送到小学门口,互相挥手说完再见,再返回店里捣腾一个翻新机,握着工具才抬起手臂,那双黑眼睛就直愣愣浮现出来。

 

 

景浩晃了晃脑袋,认真对付翻新机,回头接上放学的妹妹,对门已经关上了,像没人来过。

 

 

第二天景浩还是没能早起,右手一捞把妹妹抱身上,左手拽上玄关的书包,这就匆匆出了门。锁门时力气大了些,对面门口溢出纸箱的垃圾都被震得颤了颤。“堆得好高啊……”景彤转过脸来,奶声奶气地说了句。景浩也停顿了下,往对门瞥一眼,心想这收拾得挺快,才继续往下跑。

 

 

确认妹妹在身后抱好自己,景浩催动小电驴。初夏的风呼呼穿过耳畔,小电驴嗡嗡在车流里穿行。景浩骑车已经很熟,路线也熟,灵活得像条小泥鳅,思绪就这样漫无边际在飘。

 

 

下午到了一批新机器,他在心里计划着修完可以放闲鱼上卖掉,能小赚一笔。正埋头准备干活,那双黑眼睛又出现了,景浩摇摇头,想摆脱幻象,黑眼睛又离他远了些。

 

 

“老板,修屏幕多少钱?”

 

 

他呆了呆,对方重问一遍,他才反应过来,接话:“屏幕怎么了?”

 

 

“碎了。”黑眼睛还是穿着那件长风衣,鸭舌帽压得深。景浩看他从口袋里掏出个手机,还没接过来就判断这是最新款的旗舰,现在黑着屏,上面有一道道裂缝。他拿过来摁亮屏幕看了看,下结论说:“外屏碎了,内屏是好的。你要换原装的还是?”两个价格景浩都报给他听,黑眼睛点点头,选了原装屏,也没讲价,直接扫码付了定金。

 

 

“我后天来取可以吗?”

 

 

“行,正好我这有原装屏,不然你要多等好几天。”

 

 

黑眼睛把手机搁桌上就往外走,景浩就坐在柜台后面看他衣角随着步伐一飘一飘。只是没想到,这人都到门口了又折回来,就靠柜台边上问他话:“门口那电话是你的吗?”

 

 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 

“嗯,我叫庄文杰。”

 

“我就门口牌子上写的那名字,景浩。”

 

“那我有事就联系你,可以吗?”

 

 

“行。”

 

 

黑眼睛扬了扬手臂作别,这回是真走了。景浩缓了半天才透过气来,刚刚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,净知道吸气,忘呼气了。

 

 

虽然迷糊了一阵,景浩手艺还是娴熟,三下五除二拆开主板,有秩有序地把手机零件一一摆面前。看人手机里进了些灰,没犹豫几秒还顺手帮人清了,之后才拿起店里的原装屏配件,开始更换。

 

 

细致活总是费时,等景浩忙活完手上的东西,天都擦黑了。景彤!他心道糟糕,又让妹妹等久了。果不其然,他赶到学校时,妹妹的嘴巴嘟得都能挂油瓶了。

 

 

“坏哥哥!”

 

 

景浩赶紧蹲下身来哄,告诉她晚饭煮她最喜欢的家庭版必胜客番茄意面。

 

 

“我还要吃甜筒!”

 

 

“那不行,”景浩皱眉,“你这刚掉了牙呢,等牙长出来,哥哥再给你买,好不好?”

 

 

景彤点点头,伸出手指和他拉勾,兄妹俩又快快乐乐骑在小电驴上,穿梭在城市的车流里。

 

 

为了省点电,景浩只在小课桌上摆了个风扇,方便景彤写作业。而自己在厨房煮面太热,趁没人干脆把门开着,和窗户贯通起来能多透点风。

 

 

意面煮好上桌,豆大的汗挂景浩脸上,他都没空去擦,就听见楼梯间那边传来脚步声。屋内乱七八糟的,自己还一身老头背心花裤衩,他没来由的有点尴尬,把面放下就轻手轻脚挪到门口,想合起来,走过去就见对门的庄文杰提着俩外卖盒,正上到最后一个台阶。

 

 

他往那边瞥的时候,对方也突然抬眼朝这儿看,两人刚好对眼了。景浩面上一热,火急火燎地把门一推,砰的一声。

 

 

隔天在店里忙的时候,景浩又看见对门邻居,黑色长风衣换下来,穿了身浅灰外套牛仔裤,里面是件紫T。他左手边有个女孩,右手边是个小胖子,几个人说说笑笑,看起来蛮大学生。

 

 

横竖不熟,打招呼有点怪,景浩便低头继续忙自己的。他戴好防护面罩,摁下电机开关,火花滋滋的。

 

 

“老板……老板……”小胖子叫道。

 

 

“啊?喊我?”景浩反应钝钝的,关了电机。

 

 

小胖子还没开口,庄文杰就把话给接了过去,“没事儿,正好路过,我朋友就想帮我问问我手机修好没。”

 

 

景浩问:“不是说后天来取吗?”

 

 

“嗯,我后天取……”庄文杰突然笑起来,说,“路过顺便也和你打个招呼了。”

 

 

景浩又有点呆呆的,他每次一这样,话就会说得很没营养,“嗯,手机会给你修好的。”

 

 

他们三人似乎有事,庄文杰没在这儿停留,很快挥手走了,看起来就真的只是进来打声招呼。人走掉好一会儿,景浩才从柜台底下一层的储物盒里拿出一个手机,正是碎屏修复的那个,现已完好如新。

 

 

他修得仔细,边缘一点溢胶都没有,现在他又握着手机细细检查一遍,确定没有别的问题才放回去。没过一会,手机再度被拿出,景浩低头帮人又贴一张水凝膜,才换的屏幕印出他汗湿的脸。

 

 

庄文杰来取手机的时候,果然满意,还多给他转了两百。景浩忙说不用,但庄文杰很认真,说他手艺好,又说他多贴了张膜,是要多给点费用的。景浩不再推辞,小声道了谢。

 

 

日子繁复琐碎,景浩每天三点一线,家——学校——修手机店。他忙着生活,忙着照顾妹妹,忙着多挣点钱,好给妹妹治病。但和庄文杰却也在这偶尔的碰面中熟悉了点,从面熟的陌生人变成见面一定打招呼的半陌生人。

 

 

转机在一个暴雨天。

 

 

景浩又一次忙忘了及时接妹妹放学,等他到小学门口,都已经没人影了。他问校门口的保安,那大爷只说景彤刚被一个哥哥接走了。

 

 

景浩心里更加着急,就怕景彤是被人贩子拐走了,要求保安调监控录像给他看看。求了半天,保安终于答应。

 

 

景浩的眼睛死死盯着屏幕,一帧帧地播放,画面里出现妹妹的那一刻,他心都停跳了。

 

 

那哪是什么哥哥,压根就是陌生的人贩子!明明之前教过景彤不要跟轻易陌生人离开,怎么就没记住呢?景浩心里又气又急,气自己怎么没顾好妹妹,着急妹妹现在会在哪里。他看完那人贩子从哪个路口离开就冲出了保卫室,任大爷在身后怎么叫也不理。

 

 

雨下得特别大,披着雨衣也没用,兜头就泼湿了。豆大的雨滴砸在脸上,生疼,景浩浑然不觉,骑着小电驴在雨里横冲直撞。手机响了好多次,他都没听见。等小电驴都骑得快没电,他才注意到手机铃声——

 

“喂,景浩吗?麻烦来一趟青城公安局。”

 

 

派出所里面,景彤好好地坐着。看到妹妹的那一刻,景浩全身的劲都卸了下来,眼泪不受控地流出。

 

 

景彤抱着他的脖子,小手拍了拍他,“哥哥怎么哭鼻子了?不来接小彤,是不是去干坏事了?”

 

 

景浩搂紧妹妹,眼泪更加汹涌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等他缓过来情绪,才注意到庄文杰也在。

 

 

他已经站那儿好一会儿了,是他救助了景彤。这不,刚做完笔录,就有个人民公仆过来感谢他又一次帮忙破获一起人口贩卖大案。

 

 

原来警方一直在抓捕这伙人贩子,可对方很狡猾,始终抓不到。这次人贩子对景彤下手,庄文杰之前就注意到苗头,提前联系好警方,并且将计就计,最终成功抓捕这群可恶的犯罪分子。

 

 

景浩听完原委,对庄文杰很是感激,便说请他吃饭。他正在心算卡里的钱扣除下个月的房租还剩多少,庄文杰却似乎看出他的捉襟见肘。

 

 

庄文杰说,“我想吃面,可以吗?就你上次煮的那种意面。”

 

 

景浩自然答应,庄文杰便对他笑了笑。这一刻景浩发现,他的眼睛藏在帽檐下虽然显得黑,但笑起来是很好看的。

 

 

景彤累了一天,路上就困得睡着了,一回家景浩就给她擦脸擦手脚,让她好好在床上睡着。转头他轻手轻脚掩好门,到厨房烧水洗锅,开始煮意面。

 

 

意面是景浩唯一煮出来还算好吃的东西,问过口味,他给庄文杰做了一盘黑椒味的。敲开对面的门给人送过去,他心里还有点忐忑。

 

 

只见对方慢条斯理卷起一叉子面条,还没吃进去,景浩又匆匆开口:“这就一夜宵,下次再给你吃别的,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了。”

 

 

“好。”庄文杰又笑开了,先回完话,才继续往嘴里放面条。景浩看着他细嚼慢咽的,心里又开始七上八下,手指都不自觉在衣角纠起来。但看他吃了一口,又再吃了一口,不一会儿就吃掉了半盘,景浩松了口气。

 

 

可庄文杰吃到这儿,就把还剩一半意面的盘子往景浩那边一推,他的心一瞬间又提了起来,“是不是不好吃?不然我现在给你点外卖吧。”

 

 

庄文杰摇摇头,转而问:“你不饿吗?我看你都没怎么歇过。”

 

 

景浩怔了怔,眼睛又有点热,低头不看他,没有推辞,把剩下的意面吃光了。

 

 

他吃的时候,庄文杰就在旁边支着下巴看,一边说:“你煮的意面真的很好吃。”

 

 

这样的夏夜,景浩这一盘意面是越吃越热。

 

 

 

自这次事件以后,景浩和庄文杰就熟起来了。正式交换过私人电话,有时景浩在店里忙,庄文杰恰好没课,便会告诉景浩一声,自己帮忙去接景彤回来。礼尚往来,景浩为了表示感谢,早饭和晚饭都会多煮一份给庄文杰送过去。至于午饭,他自己是在店里随便对付一口,偶尔还是庄文杰给他点的外卖。

 

 

没过一阵,景彤对庄文杰家里的书桌都快比自家的熟悉了,嘟着嘴巴吐槽哥哥太忙,不管她,现在文杰哥哥才是哥哥,不要他了。景浩听完,哭笑不得。

 

 

尽管如此,景浩还是越来越忙,抽不出时间陪伴妹妹。最近新接了一个订单,需要垫付一部分资金,但利润不错,所以他总想早点做完这批货,之后他们三人一起去吃一顿大餐。

 

 

然而就在他没日没夜连轴转的时候,房东的催条贴上了门口,要求他隔天必须交齐欠下的所有租金,不然直接滚蛋!

 

 

景浩打电话给房东,让他再宽限几天,然而房东压根不信他的说辞,没讲几句就挂断。

 

 

屋漏偏逢连夜雨,人倒霉起来真是喝水都会塞牙缝,因为压力过大,景浩修手机时连着弄坏了好几部的零件,直接报废,修手机的钱没拿到手,反而赔付了更多。到期限的那天,他干脆早早下班去接景彤,回家时看还能正常进出,便以为房东又突然大发善心,愿意让他再拖一拖租金。

 

 

没成想第二日才是换锁,景浩什么东西都没收拾,全锁在屋里。他盯着那个锁牌,景彤小声问他:“哥哥,我们晚上睡哪儿?”他没办法回答,只是紧紧咬着下唇。

 

 

掏出兜里仅剩的一点现金,他给景彤买了碗面,又买了根甜筒,自己却什么都吃不下。

 

 

黑夜已经降临,城市的天幕还透着深蓝的底,一颗星星都见不着。景浩就抱着打瞌睡的景彤坐在公园长椅上,望着城市边缘透出来的光团发呆,那是另一片灯红酒绿。

 

 

庄文杰的电话打了过来,问他在哪。他依然咬着嘴唇,说不出话。后来庄文杰是怎么找过来的,他也不知道,只知道庄文杰一到,就接过他怀里小小的景彤,又把他从长椅上拉起来,带他回了家。

 

 

安顿好景彤,庄文杰看着还呆站在客厅的景浩叹了口气。他走过去,对景浩很没有办法的样子。

 

 

“你为什么……总把自己的发条上得这么紧呢……”

 

 

景浩还是没说话,呆站着就像个木偶。

 

 

庄文杰试探性地去摸他的手,很冰,握住就没有放了,直接把人拉进怀里,叹息着说,“能不能请你偶尔分一点精力和关心,匀给你自己啊?”

 

 

他们在黑夜里静默着抱拥。

 

 

庄文杰很快便感受到,自己肩头那片衣物开始潮了。

 

 

景浩抬起头来,张了张嘴,“我……”

 

 

或许是这样的脆弱里,神经过于纤细,彼此便都能迅速感应到每一丝情绪的波折。他说不出来,庄文杰便也不需他说,只是继续让他靠回自己肩膀,摸着他的头发安抚情绪。

 

 

但景浩这回坚持直起身来,与他对视。

 

 

窗外几点灯光,映着他的泪花,他的痛苦令庄文杰也感到苦楚,便更加不受控地想与他贴近,分化一部分他的情绪,头就这样靠了过去。

 

 

而景浩更难以自抑,诸多情感如涌起的潮,将他往前推。

 

 

两个人吻在一处,耳鬓厮磨。

 

 

夜太黑了,也太深了,轿车偶尔从这儿驶过,车前大灯透过来的光在墙上闪过,拖长了他们勾连在一起的影。

 

 

次日醒来,景浩都记不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只发现自己在庄文杰的床上。

 

 

床头有张便签纸,庄文杰说妹妹他已经送去学校了,他先去上课,并嘱咐景浩多休息会儿,下课回来给他带吃的。

 

 

景浩努力回忆了一下昨晚发生的种种,只想了个开头,他就回忆不下去了,只把自己的脸埋进枕头里。

 

 

他不知道怎么去问庄文杰,或许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?但事实是既定的,又怎么能装不知道呢?

 

 

景浩的内心反复横跳,始终无法拿定主意,直到庄文杰回来也没能试探半个字。

 

 

他们一起吃过午饭,整个过程景浩食之无味,几度开口都几乎是以“你……我……”开头,“没什么”为结尾。

 

 

支支吾吾,语焉不详。时钟就这样被他磨到快下午四点,景彤放学了。

 

 

庄文杰提议带根甜筒去接,景浩心乱如麻,胡乱点头同意了。

 

 

冰淇淋在甜筒机里被挤出不规则形状,庄文杰接过两支,问景浩要不要,他内心太乱了,居然搭错线脱口而出一句:“不要,好像懒羊羊。”

 

庄文杰忍俊不禁,景浩尴尬得耳朵尖都红了,赶紧闭上嘴巴不言语。

 

 

他们就这样只并步走着,没人先开口说话。

 

 

腹稿滚过好几圈,景浩才重新酝酿出几个字:“昨晚我们……”然后他又卡带说不出来了。

 

 

庄文杰却突然站定,把他扯进路边隐秘的树荫里。

 

 

他说了句颇为俗套的话,“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样,但我确定我对你的心动从来都不是临时起意,而是蓄谋已久。”

 

 

景浩听完,卡带卡得更加厉害,“我……我也……”他话讲不出来,只好用肢体语言代替,手指去勾了勾庄文杰的小指。

 

 

庄文杰向来从容,此刻却也懊恼,咕哝道,“我明明想了那么多告白方式,为什么就说了这句啊……”

 

 

景浩觉得他可爱,凑过去在他唇上贴了贴。

 

 

那边庄文杰却将脸完全盖下来,加深了一个草莓双拼的吻。

 

 

景浩呆掉了,甜筒在夏天的热度里化了他一手,甜腻腻的。

 

 

“走啊,给小彤重新买过一支懒羊羊。”庄文杰牵起他的手,回头看他。

 

 

见景浩不动,庄文杰又带着笑意补了一句——

 

 

“给小景也买一个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.





#相遇十周年,宝贝们每天都要快乐~




下一棒 @南风。 老师!



评论(25)
热度(450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枕惊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